【大数据】让数据分析师告诉你,希拉里距离白宫有多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202

时隔8年,希拉里·克林顿再次走上了美国总统的大选之路,这一次,她的胜算有多大?





3 月12日,希拉里在推特上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在明年这场“权力的游戏”中,她正式宣布参选虽没在时间上拔得头筹,但有比其他候选人更好的机会。实际上,她可能开启了一段竞争最不激烈的民主党初选角逐,此次角逐没有在任总统参加。这与2008年的初选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在早期处于领先地位的希拉里,最后在漫长而代价高昂的角逐中输给了奥巴马。


《华尔街日报》认为,希拉里比所有潜在对手都有经验得多,而她的潜在对手并不多。曾担任国务卿、并两次当选美国参议员的希拉里,在国际事务上的娴熟程度将不亚于近年来任何一位新上任的总统。


不过,《纽约时报》知名政治分析专家内特·科恩(Nate Cohn)在数据分析专栏The Upshot发表文章指出,虽然希拉里目前已经遥遥领先,但距离获胜还有一定距离。


The Upshot由著名数据政治分析师内特·西尔弗(Nate Silver)创办,通过统计数据和选票分析获得了大批追随者。西尔弗曾准确预测奥巴马的连任,而科恩被视作继西尔弗之后又一位大数据奇才。


科恩表示,像希拉里这样以如此高的影响力进入初选的情况几乎史无前例,若要在初选中将一名候选人与其他人区分,那“必然”是如今的希拉里。然而,在赢得大选的机会上,却没有什么对希拉里来说是“必然的”。



和8年前相比,如今希拉里的胜算远高于当年。


2008年美国大选中,她时常被称作民主党“必然的”候选人,但因明显的差距输给了当年的参议员奥巴马。而如今,根据民意调查显示,希拉里在民主党内拥有大约60%的支持率。


事实上,希拉里已经赢得了所谓的“隐形初选”,获得了幕后财团精英的支持,而这往往决定了党内候选人的提名,而那些在2008年支持奥巴马的早期支持者已经认可了希拉里的候选人资格。这些支持民主党的精英,并未给潜在的挑战者创造更广阔的空间,希拉里许多强大的潜在竞争对手——例如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以及前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都承诺不会参加大选,部分原因也正是如此。



在2008年,希拉里曾面对的是两位最强大的竞争对手:约翰尼·爱德华兹——前民主党副总统选举候选人以及奥巴马。奥巴马当年在许多国会民主党领导人的鼓励之下参加大选,并在筹款时就与希拉里开始较劲。


此外,副总统拜登也是她当年的竞争对手,尽管拜登的职务是副总统,但根据2007年4月的初选民意调查的数据显示,他拥有了12%的选票,不到奥巴马的一半。


希拉里的潜在对手还有前马里兰州州长马丁·奥麦里、前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吉姆·韦伯、佛蒙特州参议员伯纳德·桑德斯(独立参议员)等人。不过在民意调查中,这些潜在对手中并无一人获得较高的支持率。


但显然,希拉里并非没有弱点。


并非天生的政治家这一点,在竞选活动中与选民接触时就有所体现。这点可能她本人也有所意识,正如她在宣布正式参选时所表示的那样,“我将参选美国总统。每一天,美国人民都需要一名捍卫者,而我,想要成为那名捍卫者。”希拉里计划采取一些“小规模的竞选活动”,从而展现出她更人性化的一面。


另一方面,一些人已经开始对克林顿夫妇之间的争论感到了厌倦。而当她被曝出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账户处理公务时,支持率也有所下降。由此,不能排除这些问题或是其他问题会对她候选人的资格构成威胁。


尽管如此,民主党内还是一致拥护希拉里。而最新的民意调查也显示,邮件事件还未成为她竞选活动中一大障碍。


一些自由派人士一直指责她与华尔街关系亲密,称她不是中产与中下收入阶层的代言人,一些民主党人担心收入不平等的问题会日益扩大。但是她在收入不平等的问题上的弱点,远不及她在伊拉克问题上严重,当民主党人在极力反对伊拉克战争时,作为参议员的希拉里却投了支持票。


虽然希拉里的这些弱点还不足以对她的主要竞选活动造成影响,但这些问题可能会导致她最终在大选中不能占据主导地位。


科恩表示,希拉里获胜的机会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国家的政治条件。19个月之后才能见胜负,因此这其中还存在很多变数,但今天的政治环境在势均力敌的选举中可能会略向共和党倾斜。如果希拉里当选,那来自民主党的总统就将连续三次入主白宫。有证据表明,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来自同一党派的人士连续担任超过两届总统,再次入住白宫的困难度会更高。


另一方面,希拉里和杰布 •布什将分别是各自所属政党内最有资格赢得提名的人选。虽然杰布•布什胜出的希望比希拉里要小一些。然而,又一个克林顿或布什家族的人担任美国总统,这种前景有令人极度不安之处。假如两人中的一人在2016年赢得大选,那么到他(或她)完成两届任期之时,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美国在过去44年里,有36年由布什或克林顿家族的人担任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