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数据分析与科学研究方法”暑期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9浏览次数:1415

为使青年学者掌握数据分析方法,熟练应用数据分析方法开展科学研究,人大经济论坛、CDA注册数据分析师协会、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将于2015年8月1日至8月8日在湖北武汉联合举办2015年“数据分析与科学研究方法”暑期培训班。届时,我们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台湾大学的统计分析、计量经济分析专家和业界的数据挖掘精英进行授课,就大数据领域前沿动态、数据分析处理技术、数据建模分析方法、计量经济学研究方法、科研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等主题进行讲授,并与学员互动交流。

一、招生规模

  本期暑期培训班将招收正式学员30人左右。

二、招生对象

  从事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相关研究工作的高校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学业突出的硕士研究生;对数据分析与数据科学领域有浓厚兴趣者。

三、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5年7月20日。录取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四、人大经济论坛与CDA注册数据分析师协会师资介绍

周庭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营销系教授,大数据R语言研究专家 周庭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营销系教授,大数据R语言研究专家   

连玉君:中山大学金融系副教授,计量分析与STATA应用研究专家

沈浩: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数据挖掘研发中心主任

谢邦昌:台湾辅仁大学统计系教授,中华数据挖掘协会理事长

李御玺:台湾铭传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数据挖掘中心顾问

郑智勇:方正富邦基金产品总监,中国量化投资学会专家

常国珍:会计学博士、社会学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人口所,目前就读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SAS公司数据挖掘与统计分析课程讲师。曾就职于方正国际金融事业部和长江商学院投资者研究中心。主持过商业银行数据挖掘平台建设、商业银行信用评分模型的构建与固化等商业项目。参与构建的股票量化投资模型被某大型基金公司采纳,并于2013年九月正式发行。

徐刚:男,高级数据分析师,具有深厚的数理统计与应用数据分析专业背景,上海某金融机构数据分析部门高级DA,具有八年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从业经验,曾就职零售企业、咨询公司等,独立或带团队完成零售、电信、金融等多个大型数据挖掘项目。

曹正凤:男,统计学实验师,博士学位,具有十几年统计教学经验。最新研究随机森林遗传算法,参与《大数据背景下基于中国烟草消费需求的供给结构分析研究》项目,《基于大数据整合的空气质量测度方法研究》,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先为CDA基础理论讲师,对于统计学教学有丰富的经验。

五、课程介绍



第一部分:数据分析基础理论

  • 数据分析师相关介绍及行业分析

  • 数据处理的基本方法

  • 数据库技术

  • 数据分析相关理论和运用

  • 软件辅助授课

第二部分:ExcelVBA/R/STATA基础和实际案例应用

  • 软件中对数据的管理和清理

  • 统计图表的建立和查询筛选技术

  • 使用软件绘制常用统计图形

  • 实际案例掌握常用数据分析方法和软件操作

第三部分:R软件及数据挖掘应用

  • R快速入门

  • 借助R提高数据处理能力

  • 在应用中掌握数据挖掘技术

  • 金融、零售、电信行业的数据挖掘实例

第四部分:数据业务应用

  • 多个知名公司的资深数据分析师亲自授课

  • 报表体系的构建

  • 数据业务应用

  • 电商数据业务指导


六、报名费用

  本期暑期培训班学费6900元(在校学生凭学生证5600元),对本校外的五人成团的学费八折,校内老师五人成团学费七折。提供培训讲义及午餐,住宿自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老师 汤老师

    电话:(027)81973987  13297964113  1347623351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杨桥湖大道8号湖北经济学院知行楼B栋103,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

    邮编:430205

    邮箱:1559037260@qq.com

    网址:http://sjfx.hbue.edu.cn


附件:

2015年“数据分析与科学研究方法”暑期培训班报名表 /images_1/2015070357919261.doc

CDA数据分析师招生简章 /images_1/201507035706624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