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办武汉城市圈大数据应用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7浏览次数:224

11月6日,由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湖北经济学院统计学院、湖北省武汉市城市圈商会,湖北网商协会联合主办,辰智商务信息咨询公司承办的武汉市城市圈大数据应用创新技术分享会在武汉洪山宾馆举办。本次的大会以“大数据应用驱动智慧商业”为主题,邀请到了来自地产、餐饮、电商、快消、教育等各行各业的佼佼者莅临指导,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我中心主任张耀峰,副主任王玉宝出席此次活动。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商会秘书长章骏出席大会,并作开幕致辞。两位领导表达了对大数据应用的认同,并预祝大会举办成功。随后,4位大数据应用领域的专家上台演讲,分别从大数据应用案例、微信平台O2O大数据闭环处理、GIS商圈应用、活动调研四个方面阐述了大数据如何应用在商业知客、选客、留客、拓客四个方面,分享了大数据应用经验;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案例分析,让与会嘉宾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基本原理和未来对各行各业所产生的深远影响。   互联网的产生造成了当今社会信息量的爆炸式增长,大数据早已影响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迎接大数据时代意味着企业必须顺应潮流利用大数据进行精准营销、参与市场竞争,能否正确应用大数据工具为自己的企业服务关乎着每个企业的未来发展,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就是让大数据概念深入武汉当地商企,用大数据工具为当地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本次大会,我中心作为主办方,旨在挖掘城市大数据的源头所在,了解城市圈数据的特色与类型,在互联网时代信息爆炸的模式下,充分发挥数据资源,开发数据潜在能量,为今后开展城市商圈数据分析与处理铺平道路,从而服务地方政府决策并为地方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