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628

本报讯  11月25日,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小组在北京召开专题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规划编制小组组长陈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康克岩,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王安耕出席会议。     陈英对规划编制小组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进一步强调,要高度重视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大数据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把《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作为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加快建设数据强国的重要抓手,统筹考虑和布局,并做好与其他相关战略和规划的衔接工作;编制小组成员要加强学习和研究,边学边干,克服困难和挑战,将《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作为引领DT时代未来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会议围绕大数据关键技术和产业链构成、大数据安全与监管政策及立法、数据开放共享与交易交换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来自阿里巴巴、数据堂、星环信息科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此外,规划编制组就《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征求了专家意见,并进行了集中讨论和修改。                                                                                       

                                                                          转自:人民邮电报                                                                                       

                                                作者:布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