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互联网+中国健康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者: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1047

        11月7日,“2015互联网+中国健康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健康报社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数据中心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大会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健康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的医疗机构负责人、医务工作者、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参加大会,共同探讨“互联网+”带给医疗健康行业的挑战与机遇,分享各自的宝贵经验,探索“互联网+”之于医疗健康这一传统行业的转型前景与实践。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闻库司长在大会发言时表示,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我国政府高度重 视互联网与医疗健康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闻司长指出,对于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一是要促进医疗卫生行业和信息通信行业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切实对接医疗卫生行业需求,引导医疗机构和信息通信企业发挥合力;二是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构建,促进产业分工,加强产业实体间合作,提高产业运营效率和质量;三是构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与评测体系,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终端产品、云服务、数据等标准制订,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完善与产品成熟。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对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以及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刘院长强调,互联网的通用性、交互性、开放性、共享性等属性以及便捷、扁平、规模、集聚、普惠、服务均等化等优势决定了互联网能够加到其它传统行业当中,互联网最容易渗透的领域是信息不透明和中间成本高的领域,医疗产业正属于这样的领域。刘院长提出,互联网+医疗和健康服务的发展方向,一是传统医疗向个性化医疗转变,推动分级诊疗;二是为患者提供更多信息,让就医更方便;三是推进信息共享;四是促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在本次会议上,同期召开了互联网协奏医改、分级诊疗如何借力移动互联、2015移动健康创新大赛、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医院建设实践、医患友好度推进医疗行业生态跃迁、互联网+助推医疗健康事业强基层等多个主题论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专家与参会医疗机构、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后续将联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及产业界共同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