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数统学院张学新副院长来中心学术交流

发布者: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发布时间:2017-09-24浏览次数:1314

2017年9月21日,湖北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学新副院长应邀访问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与中心专、兼职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就数据挖掘与深度学习领域的专业知识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活动中,张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数据挖掘领域新出现的一些高性能软件工具,以及一些传统软件工具中的新功能;接着张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新的研究方向;最后应部分同学的热切期盼,张老师对今年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的B题——“拍照赚钱”问题中的数据挖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中心老师与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张学新是湖北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可靠性统计分析、变动检测、商务数据挖掘等。先后在《应用数学》、《高校应用数学学报》、《统计研究》、《河南师范大学学报》、《数理统计与管理》、《统计与决策》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完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一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课题一项。主要参与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荣获湖北省第十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优秀课题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