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SPSS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湖北经济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268

各院系、各班级: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联合举办,每两年举行一次,2013年共参赛500多只队伍,在国内统计领域有较大影响。为显示我校学生风采,培养学生数据分析和统计建模的能力,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和统计学院每年均联合举办校内SPSS大赛,已在校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为配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召开,本次校内SPSS大赛时间提前至2015年5-6月,并以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湖北经济学院校内选拔赛的形式举行,获奖学生由学校统一推荐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1、报名条件:凡湖北经济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每个团队限3人,可以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本科生队是指3位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队;研究生队是指选手中有研究生的参赛队。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组别、一个专题类别的比赛,不得兼项。2、报名时间:2015年5月4日-2015年5月14日3、报名方式:打印附件中的报名表一份,5月14日前交到知行楼A-107教务办公室何老师,电子版以姓名命名,发到邮箱42177994@qq.com(例:某某.doc)。后续具体事务在QQ群:全国统计建模湖经选拔392179683中通知。4、联系人: 何老师:81971511;王老师:13277097068;夏老师18007143395    

二、比赛章程1、比赛时间:自报名时间起—2015年6月17日2、论文要求:参赛论文分为“大数据统计建模类”和“市场调查分析类”,参赛者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为参赛论文选取具体名称(选题具体要求见附件)。大赛建议本科生组多关注一些更为实际、具体的问题,研究生组多关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一定研究深度的问题。参赛者须公开数据来源,提交原始数据包和数据分析程序。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015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论文撰写要求,最终提交纸质版论文一式三份,电子版论文发至邮箱42177994@qq.com。6月18日组委会评议组会进行论文的评定,如果需要进一步了解论文情况,会通知部分参赛队进行答辩(请大家随时关注QQ群392179683内最新通知),评议组最终根据论文和答辩情况,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名。3、比赛奖励按评议组打分进行排序,依档次颁发荣誉证书,获得一等奖及二等奖的队伍由学校统一推荐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主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统计学院2015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