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重庆工商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调研

发布者: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发布时间:2015-10-24浏览次数:254

        为进一步确定中心发展思路,合理制定中心发展规划,10月21日至24日,中心人员开展了赴重庆工商大学以及山东财经大学的系列调研活动。   

        在重庆工商大学,中心人员先后参观了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与思想动态研究咨政中心、学创园实训公司、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内外平台。随后,中心人员到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进行了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调研,中心人员认为重庆工商大学的学创园实训公司模式值得借鉴,可助力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大数据分析处理需要建设高水平实验室来支撑;可选派优秀教师到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以及山东财经大学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进行短期交流学习。此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发展要“落地、做实”的基本思路,中心将在后期赴北京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发展规划。